Sunday, April 8, 2001

探訪經歷 (何淑芬)

當我動手寫這篇見証集時,腦海中立刻浮現出八年前幾位基督徒來我家探訪的景象。當時我剛從香港帶著兩個孩子移民到此,面對生活的壓力、孤單、徬徨、無助,心靈極度空虛,終日憂慮焦急。恰在此時這幾位基督徒專程來探訪我,他們真誠的關心使我倍感親切,感動不已。過去風聞有耶穌,此時,神把祂的愛藉著探訪我的基督徒真真實實地帶到我的面前。我的心就從那時被叩開,開始願意去認識這位生命之主,不久我便決志一生跟隨祂。我的生命自此被改變。這次被探訪的經歷成為我日後在探訪事工上的主要動力。
初信不久,我就加入了探訪事工的行列。那時對福音的基本內容不大清楚,只是憑著對神的信念,帶著有限的聖經知識,背著一個「勇」字,堅定地上陣了。七年過去了,神讓我在這埸屬靈爭戰中得到很大的祝福,無論是在聖經知識的裝備上,還是對人生的體驗上都有長足的進步。在探訪的過程中常遇到各種關於信仰的問題,它激發我更好地去思考和學習。在與人分享生活的困苦、艱難時,神將祂憐憫的心放入我的心中。多年來的的探訪,有苦有樂。苦的是見到不少人仍硬著頸項不願接受神的救恩。樂的是經歷了許多神對其它人生命的帶領和改變。苦樂參半中,使我對探訪事工更加熱誠。如何把探訪工作做得更好的負擔也越來越重。過去我只是在指定的時間去探訪,而且探訪的方式多局限於對話。現在,我願意更多地參與和理解人們的需要,並實實在在地盡我所能為他們做一些我可以做的事。
半年多前,我與另一位姊妹一起探訪了一位十四歲末期癌症的女孩,她和母親都只講國語,我們的國語水平實在有限,但這並沒有令我們躊躇不前。幾次探訪後母女倆就決志信主了。被訪人的決志並不等於我們探訪事工的結束。在其後的日子裏,我們仍堅持探訪這對母女,與她們一起分擔憂慮的痛苦,一起尋求神的憐憫和醫治。時常買一些孩子愛吃的食物送去,在孩子十四歲生日那天,又為她在我家中開了一個生日會。小女孩因癌細胞的侵襲擴散,全身都疼痛,仍歡歡喜喜地來參加。看見她高興地拆開生日禮物時天真的笑容,我們的眼睛裏都滿溢了感恩的淚水。後來,她們決定回國治療,可是路費又無著落,我們得知後即與教會社關部聯絡,得允批准,幫助她們解決了返鄉的經費問題。隨後是幫助她們退租,打點雜物,托運…直至把她們送上飛機。最後我們以啟示錄21章關於新天新地的經文作為臨別贈言。女孩的姨媽目睹所發生的一切,萬分感動,她已開始定期參加勒星頓華人聖經教會的查經班活動了。在整個過程中,弟兄姊妹共同事奉的默契、配搭和齊心更讓我體會到神的同在,神的帶領和神愛的永存。
昔日耶穌從天上來到地上探訪我們,讓我們得著他的愛;願我們也能跨越教會的四堵牆,聽聽外面的呼聲,藉著探訪的事工,將神的愛和神賜的福份傾瀉給你身邊認識或不認識的人。
多謝八年前來我家探訪的弟兄姊妹,更感謝神讓我在探訪的事工中有份參與,並賜我堅持為祂事奉的心和力。